影子猫猫

揣测编剧大人的脑洞

双龙终于完结了,其实最终话并不是很虐啊,对于bl来说殉情什么的算是最好的结局了吧。

但是有一些细节貌似被吐槽了很多,姑且来揣测一下编剧的想法吧:

首先,关于为什么没有一枪毙了boss。不难看出,这整部剧的关键词就是“家人的爱”。郁夫之所以决心亲手干掉boss是因为boss自己说送郁夫去乐园是因为对他没有“爱”,并且对自己家人也没有“爱”。但最后boss会为了儿子挡下一枪,儿子也为了父亲而苦苦哀求,说他们之间还是有着家人的“爱”的。看到这一幕段野也才会拦住郁夫,毕竟boss的罪行已经败露,会得到法律的惩罚。另一方面,段野也不忍心让郁夫亲手伤害自己的亲人吧。

关于段总的便当。身经百战的段总居然死在了一个擦枪走火的熊孩子枪下,一点都不酷炫!!!还真是有点怨念呢....之前郁夫也是差不多位置中弹,不也活下来了吗?我想那时候郁夫有复仇和ta酱作为支撑,所以晕过去之后又重新醒过来了。但是段总这次已经“了无牵挂”了,对他来说完成复仇之后似乎失去了人生的意义,整个人都放空了,没有强烈求生的意志也就很容易的便当了。

嘛,总之都是自己的脑补啦,占个tag

评论(2)

热度(2)